墨墨墨生

无法改变

【找到你】自白

  [孙芳]

    我这个人,倒霉了一辈子。

    一事无成

    连最后想做一件坏事

    都没做好

    我看着多多回到她怀里,我看见珠珠向我走来。
    珠珠头发不是乱糟糟的,脸上也不是接受治疗是痛苦的神色。
    我听见她喊我“妈妈”
    就像多多喊她的妈妈
    我想,去陪珠珠了。
   
    我从船上跳下去的之后,一瞬间就被水裹紧了。水在侵略进我每一个角落,就像死神在抢夺人的生命。
    我本以为,仇恨消散之后,就什么都没了。
    可我濒死的时候,脑子里都是在“太太”家里的时光。
    陪多多玩,陪多多等“太太”回家。
    “太太”经常在回家之后先在门口休息一下,扶着额头闭着眼睛,头发随意的披散着。
    再睁眼进入屋内的时候,所有的疲惫感仿佛被留在门口,她笑得美美的,喊多多的名字。
    和她接触越多,我心里的仇恨就被磨掉得越少。
    但是不行!
    我把珠珠的尸体放在了冰箱最底层。我看着珠珠,我心里的恨就能涌出来!
    但是现在想想,那一阵子。只是被那股恨意撑着活到。
    太太没什么错
   
    我知道的

    我甚至萌生过和太太和多多过一辈子的冲动。

    回不去了。

        [李捷]
   
    我一直在想

    如果我那天有好好的听她说话

    应该就是另一个故事了吧。

    我从不知道她受过这么多苦。

   
    我和我先生,因为别人口中的“相配”而结的婚。
    是啊,医生和律师。都是事业有成,社会精英的模样。
    但是真的配吗?我知道他喜欢柔弱的女人,他希望我示弱,希望我依赖他。
    我做不到。
    我们的矛盾从有了多多之后爆发。
    他说你能不能有点一个女人该有的样子。
    他和我吵。
    我质问为什么女人还得有应有的样子。
    我也和他吵。
    现在可以平静的说出来,吵得时候却是吵得房子都仿佛在震。
   
    我离婚了
    没什么不好的。
   
    知道我遇到孙芳。
    虽然这么说很奇怪。
    虽然对她第一印象不好,但是看她哼歌哄孩子的样子,我第一次感受到家的滋味儿。
    心脏嗙的跳了一下。
    到后来她的细心。
    进门之后的拖鞋,知道我高跟鞋磨脚给我贴创口贴,我出门的时候抱着孩子跟我挥手说再见。
    我发现我可能和别人不一样。
    孙芳的脸绣黄绣黄的,整体看上去有点土,脸上有被岁月磨砺的那种无奈。
    但是自从我有了那个念头,我觉得她长的真的很端正,五官也很好看。
    我开始带着孙芳和多多出去玩。
    像一家人一样。我那段时间太高兴了,其实孙芳露出了很多破绽,比如她曾经对着多多,喊她死去女儿的名字。
    可我被欣喜蒙住了眼睛。什么都没发觉。
    直到她把多多偷走。
    被背叛的怒火和恨意还有对孩子的担心和焦急,混在我脑袋里。
    后来通过调查知道关于她的事情。一腔怒火变为悔恨。
    要是我那天早晨

    听她好好说话。

    她那天早晨,是想要和我坦白的。
    我如果等她说完……

    后来在船上找到她的时候,看到她抱着孩子,仿佛一切都没有改变。我恍惚了一阵。
    那是我想要的生活。
    现在没了。
   

    但是她始终没能狠下心,她把多多还给我了。直到把多多重新抱到怀里,我才觉得这场噩梦结束了。
    然后抬头,看到她从船边跳下去。
    从爱,到被背叛之后的恨。
    她跳下去的时候,心里被掏了一个大洞。
    爱,和恨她的时候,那块地方还都是满的。
    现在空了。

   

评论(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