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墨墨生

无法改变

关于偏执心理

  记得有人举过一个例子。
  父母逗弄婴儿的时候,用枕头挡住脸,婴儿就认为父母消失了,开始哭泣。
  然后拿开枕头,婴儿看到父母,又开始笑。
  一次一次,婴儿终于知道了父母不会消失,只是藏在了枕头后面。 
  因为心中有踏实的情感,所以不会过度害怕失去。
  但如果心中没有这份安全感,患得患失的落差会让人变得偏执。
  其实我对这个例子并没有多大的认同…
  之所以记住也是因为不理解,或者…我不想去理解?
  我的少年时光几乎很空白,唯一的美好总是被我拿过来反复的回忆。用来缓解当时父母带来的伤痛。
  其它的,我不重视的东西向来都引起我心情的波动。我的偏执,就是心中对重要和不重要的划分。
  对重要的人,连命都可以舍弃,不重要的失去了也没有太多的伤感…
  就像强行让自己的眼中只有黑白,没有灰色。
  我也从不相信任何人,大概因为曾经失去过重要的人。虽然她是因为嫉妒,不过我深刻的反思了很久…觉得是自己无法在她嫉妒之前察觉出什么。
  所以开始观察别人,就现在来说,我绝对有成为一名优秀管家的能力,哈哈,一个玩笑。
  当真正用心去看一个人时,你能发现的远比你认为的要多…优点,缺点,有些察觉到的细节甚至细致到可怕。
  然而当你真正看透一个人,你绝对不想再深交。但是我很孤独…
  其实,偏执也只是害怕的一种形式。对一种缺陷的弥补。
  因为无法分辨,因为害怕受伤…所以才那么偏执的做偏执的事情。
  如果改变的话,本来的缺陷就会暴露出来,因为这样的害怕所以拒绝去改变。
  知道它成为你身体的一部分…融入血肉。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