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墨墨生

无法改变

【海圭】

         海被捡回来的那一天……圭正在和橄榄石巡逻。天气晴朗,是月人容易出没的日子。

  “真是不和谐啊……橄榄,你站在海边让我觉得像海里长了坨巨大的翠绿的草。”

  ……

  ……

  “前辈您真是……语出惊人”

  平日里圭的形象是博识而稳重的。不知道为什么冒出了这样一句话。

  “您心情很好吗?”

  橄榄不知道为什么有这种感觉。

  圭似乎想了想,灰黑色的短发被海风吹着摇晃。

  “恩,心情很好。感觉有好事要发……”

  圭的眼睛被闪了一下,海边,似乎有什么东西。

  用眼神示意的一下橄榄,然后两人往海边赶去。海边躺着一个全身赤裸的奇怪同类。

  之所以奇怪,是因为他的头和上半身都是正常的人性,可是下半身却是形状不规则的石头,浑身是黑色和金色混杂。头发也是一半金色一半黑色。在阳光下其实相当的漂亮。

  圭看着那个人,一言不发。手甚至都有一点细微的颤抖。

  带着手套的圭二话不说打算把他拖回去,握住他的手使劲一拽。

  很好……拽不动。

  “老师也正在午睡,更不能把他放在这里不管。我们在这里守着他吗?前辈。”橄榄石写满信赖的眼神望了过来

  圭看了看在地上昏迷着的人,看了看后辈。

  “敲碎了带回去。”

  “敲、敲碎了?!这……太残忍了吧。”

  圭瞥橄榄石了一眼,并没有说话。然后起身从海边捡了一块浮石。狠狠的向在地上沉睡的人砸去。

  咔啦……清脆的响声。

  很好,圭自己碎了。被震碎的。

  谁让自己脆呢。

  手腕的部分碎裂开来,露出里面的灰色的,闪着光泽的硅。宝石之中有各种各样的颜色,可是像灰色这么低调其实很少。橄榄石的颜色是亮眼的翠绿,所以其实他很羡慕圭和黑曜石和圆粒金刚石,觉得这种暗黑的颜色相当的帅。

  就在橄榄石走神的时候,那个人醒了。

  睁开的眼睛也是黑金色的,里面的金像是最醇厚的颜料。

  “圭……”他叫了圭的名字。说话的时候感觉眼睛里的金色都在流动。

  “嗯,好久不见。海。”圭罕见的笑着,而且笑得相当的开心。橄榄石从来没见过圭笑着。似乎从认识圭,他就每天都是一副面瘫的样子。最多偶尔在脸上露出点笑意。

  被称作海的人似乎想要站起来给圭一个拥抱,并没有发现自己双腿的异常,然后重重的摔在了圭的身上。圭裸露在夏装外的四肢巴拉巴拉的碎掉了。

  “啊……圭,抱歉抱歉。”

  “没事。”圭依旧在笑,橄榄觉得自己可能今天做着梦就出来了。不然通常很厌烦别人碰他的圭前辈怎么会被撞碎了还笑着。

  “前辈,那我们该……怎么办?”

  “你去联系老师吧,我也走不动……要快哦。”

  橄榄石愣了一下之后,一溜烟的窜了出去。

  海用双臂支撑在圭身体上空,瞟了一眼飞速离开的橄榄石。

  “新出生的孩子吗?”

  “嗯,在你走之后的第302年。”圭就那么静静的躺在地上,看着曾经最熟悉的搭档,也是自己的伴侣(从古代生物书上看到的这个说法,圭就开始这么称呼自己和海的关系)。

  “那圭你一定很想我。”虽然海背着光,可是眼中的温柔还是像夜晚的流金一样撩人。两人对视一会儿,无言。

  “海……把我的领带,放到我脸上……”

  海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还是换成用一只手支撑身体,完成了圭的指令。

  圭用牙齿叼住领带的中间,扬起身体,凑近海。两人的双唇,隔着领带碰到了一起。体力并不太行的圭重新倒在地面上。

  “恩……我很想你。”

  海的脸蹿红了……回来了真好……

@全力少年 (假装没有下半部分,咳咳。新年快乐。码字过于龟速,吸血鬼还是没写完)

评论(2)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